Saturday, November 22, 2008

苦闷。烦恼

人生總是在這種循環裡度過,
毫不給與休息的機會,
把每個人都搞得的身心疲憊.

爸爸的公司面臨困難,
我在小叔的眼神看到悲哀;
我在堂兄的神情裡見識到猙獰;
我在五叔的臉上察覺到野心;
我感覺到大家的煩惱,
可是我也只能遠遠的看.

媽媽的煩惱我也以只在感受.
她本身已經有病,
卻還要照顧兩位父母.
自己已經身心力竭,
需要好好的休息,
卻還要去負擔這一切.
雖說對方是自己的父母,
但是來日方長呢!
精神正在一點一滴的消耗著,
我真的好怕有一天她會先倒下....

現在,
我正從每一個親人的眼裡看到悲憤與無奈.
可是,
我想幫也幫不了什麼忙.
我也有自己的煩惱,
再加上家人的煩惱;
這幾天裡,
我只覺得好累, 心情好煩, 空氣很悶...

"做人, 真的很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