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31, 2009

兴趣与理想

兴趣是个人的嗜好或热衷于某项事务,
但这并不代表可以是将来的理想。
好比说...
我喜欢音乐,我喜欢唱歌跳舞;
但那只不过是我闲空时的个人娱乐,并不代表我能因此而发挥我的专长。
我喜欢时装潮流,化妆打扮;
但也并不代表我一定得成为有名的服装设计师或是造型师。


我发觉到,
有很多人往往在追求理想的同时,迷失了原有单纯的自己。
明明当初的喜欢,却变成现在永无止境的追求完美;
那感觉像是埋没了自己,天真美好的自己。
在城市的霓光灯的闪烁下,人们逐渐忘记了原来的轨道,对自己的梦想的热衷诚恳......
所以...
唱歌是要唱出自己的心情与心声,
但是比赛却要去砖研当中的音律与精髓;
对我来说,这根本是在对某人“鸡蛋里挑骨头”吧!
时尚是个人品味,那是独特的个人风格,无可取代的;
但是设计师偏偏得把自己搞得焦头烂颅的,只为了要设计出令人满意畅销的服装。
装点人生的兴趣因此而随波逐流, 渐渐失去原来的热情光辉......
但是,
兴趣如果能成为自己的理想,那应该是美好的吧。
只要看到自己能够带给大家幸福的笑容,
相信一切的辛苦也是值得的,甘之如饴的。
“要坚持自己单纯的信念!”
我总是这样安慰烦躁的自己啊~ =P
大家请加油努力地奋斗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