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07, 2008

我自卑嗎?

面對人際關係及溝通竅門, 我可說是有心無力.

我時常懷疑: 到底是自己的表情彆扭, 還是別人的不擅表達, 造成自己總是覺得孤單寂寞?
雖然經常想試著去融入大家的圈子裡頭, 但難免會覺得這一切似乎都在勉強著自己. 所以說, 我簡直是在自相矛盾, 自尋煩惱. 在那個圈子裡, 我有時會覺得我好像時闖入者, 好似一切熱鬧皆不屬於我. 我這個闖入者簡直是在破壞人家的氣氛.... 我只覺得好冷.


我很喜歡聊天, 可是找不到適合的人選. 老朋友們全都在忙, 我好怕干擾人家; 我親愛的他也是忙碌於自己的生活, 我不想再增添他的煩惱, 可是心裡老是不免會掛念起他..... 想著想著, 我頓感鼻酸, 我又想哭了. 老實說, 我是個不堪寂寞的人.... 看著其他人總是擁有自己的快樂天堂, 為甚麼我會被冷落? 任何人過來跟我交談, 我都會很開心, so please can someone come and talk to me? 我並不是害羞, 只是主動換來的結果卻是人家的冷眼以對.... 好難受, 為甚麼? 我就這樣討人厭嗎? 為甚麼與他們在交談上總是得不到熱烈的回應? 那有一搭,沒一搭的感覺, 令人真不想再繼續下去了... 那感覺就像是, "對不起, 打擾了你們用那寶貴的時間來陪我廢話." 有時候甚至會覺得, 也許人家本來都已經不是很喜歡我了, 我還厚臉皮的加入其中, 一定是讓人反感至極了.

我是個很自卑的人. 我很在意別人對我的看法, 不管是外表亦或是內在. 我不斷的維持自己的形象, 試著也許能利用這樣而令人喜歡, 結果.... 還是一樣. 人家對我的批評議論, 總是能夠輕易的就影響我的心情. 我不斷改變自己, 希望能聽到別人對我的讚嘆, 我會感到光榮高興. (說我愛慕虛榮嗎? 不盡然) 我很喜歡的一首歌, Christina Aguilera的Beautiful, 歌詞有一句如是說: "We are beautiful, no matter what they said, the words won't bring us down today." 可能是在意謂著我吧, 勸我應該學著自信些.

........其實, 我很需要人陪. 我不喜歡獨來獨往的生活, 雖然我老是睜眼說瞎話的告訴我朋友: "我習慣了, 我可以的, 你們放心." 我希望有一天的自己能夠真正受人歡迎! 我期待.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don't think too much la..
all of us hav own world oh..

Ohc HockChoon said...

u think too much d...haha
at least we never think that...we all of us feel that u quiet funny.

S i m o n said...

Well Lean.
Don't feel like that.
You are a nice friend to be.
Those who don't know appreciate you is their lost.
So just cheer up and try to mix with the other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