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17, 2008

"Home Sweet Home"

家是溫暖的.
對, 畢竟有時候它的存在對我們來說是不可或缺的避風港.
但是, 對我來說...
它讓我有種想逃避脫離的感覺.


我的家, 表面是很幸福.
至少與其他人相比之下, 我算是過著那種'要風得風,要雨得雨'的無憂生活.
可是...
你若認為我一定很快樂, 那抱歉! 你猜錯了.
我的家庭沒有快樂可言.
凡事都得謹慎行動, 說話必須小心翼翼;
還有, 必須懂得'尊卑有分'的道理, 時時刻刻必須覆行'尊敬'兩字.
沒有玩笑可言, 每一天都得看人臉色過日子;
隨時都會遭受挨罵, 不管你有沒有真的做錯事.
你能想像嗎?
從小, 我就在這種所謂的'家庭管教'下長大.
直到現在, 我還是無法擺脫這種約束的生活方式.
唉! 誰叫我到現在還需要靠人養啊?
在成長過程中, 我漸漸學會叛逆周遭的一切.
因為, 我開始懂得怨: "我要自由, 誰也擋不了我!!!"
年少輕狂啊~~~
如今, 我依然試圖爭取那一絲自由的機會, 縱使希望是如此的渺茫.


所以,
究竟會有誰能夠真正了解那種悲哀無奈呢? 答案是, 沒有人.
沒關係.
我了解, 我諒解... 畢竟, 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

No comments: